close
我為什麼當年會去美國
Jean老師為什麼當年會去美國?
國中開始,我就放棄英文了。好處是:沒有被太沈重的課業壓迫。對英文的感受,不會太負面。
後來讀高職,要追上英文也很難,加上記憶差,很難專注,更學不會。
但很喜歡當時的補教名師「楊喬」,他教課時,像在表演舞台劇,使出渾身解數,就差沒有翻根斗。用很好笑的口訣,把各項枯燥的文法,幻化為多采多姿的比喻跟圖畫。在枯燥的高中時代,我們每週最期待的,就是上楊喬的英文課。
或許,有一天我這樣吧?遇到好的老師,真的可以改變一生。
 
升大學時,有機會去美國馬里蘭洲讀語言學校,以為可以把英文學好。讀了一年,托福都過了,卻被語言學校的老師「不推薦」進大學。
撕了那張「不推薦信」,硬著頭皮進去了,果然英文聽不懂,不敢說,課業當然跟不上。
唯有一科例外,全英文聽起來,彷彿是全中文,完全聽得懂,這堂課就是「經濟學」。
 
原來練習英文的聽力,要先懂內容,再來聽才會清楚。跟我之前用錄音帶練聽力的方式完全相反。自此我的英文聽力開始快速的進步!
後來為了賺零用錢,又硬著頭皮,當起「經濟學家教」~連英文句子都講不完整,只能勉強擠出幾個單字,有些單字還只能講縮寫:S/D (Supply/Demand)。
 
沒想到這樣的教學方式大受歡迎。家教很快就滿檔!原來「單字量不夠」,變成了「簡明扼要」; 「句子不完整」成為 了「清楚明瞭」。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英文不好,沒想到到了洋人的社會,稀稀落落又如何?只要敢開口,反而是「講重點」!
 
而因為這樣的口說練習,我那原本卡卡的英文,在五天內,忽然被打通,可以自在的溝通了!
我也發現了一個祕密:英文是一個可以被「啟動」的開關呢!
而因為這樣的口說練習,我那原本卡卡的英文,在五天內,忽然被打通,可以自在的溝通了!
我也發現了一個祕密:英文是一個可以被「啟動」的開關呢!
想知道如何打開這個「神奇的開關」,趕快按下面網址,加入社團,私訊Jean老師
學英文的路上沒人陪嗎?Jean老師成立一個「免費共學」的群組,
現在只要您申請加入社團,私訊Jean老師,就可以免費加入~
Jean 老師光速英語 - FB免費學英文線上教學社團 韓語 法語 多語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jeanenglishadult

#Jean老師光速英語
#如何學好英文
arrow
arrow

    Jean老師光速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