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英文=叛逆:搞笑:不乖,年輕人就愛上英文了!

當英文=叛逆/搞笑/不乖,年輕人就愛上英文了!
兒子在野人華德福讀國一,一位同學的家長,曾經留美, 了解英文的重要性,但「 從小就送他上全美語班,就是學不會。」
當然我也很保守,畢竟國中是叛逆期,硬逼只會反彈。所以就請孩子來我家,上3小時體驗課看看。
媽媽有事剛好沒來,小孩上完,沒說什麼就先離開,我們也沒有積極的討論。 畢竟是兒子同學的媽,哈!
沒想到是小孩再三向母親表達, 他有興趣,想要上20小時光速英語。我們都很驚訝他的主動與積極。
原來之前媽媽有帶他去美國洛杉磯遊玩,印象深刻,埋下了國際化的種子。
即使之前在英文不得其法,但他的內心,很想要學好英文呢!
加上我兒子每天在學校用英文搞怪,唸一些有的沒的「粗俗字眼」, 大人聽來當然是好氣!
但是小孩聽起來是好笑。當「英文」 成為了「叛逆/搞笑/不乖」,年輕人就開始愛上英文了!
我也重拾了「家教」老本行:即然跟這個孩子有緣,就親自一對一教吧。
 
一開始看到「What」「How」~~完全唸不出來。
即使學著我講了,知道意思,會比動作,但看到字,完全不認得?
我照著光速英語的原則,不看字,先教怎麼說跟比動作:
第一階段:根本不敢講。沒有信心,毫無把握,勉強跟著講。
第二階段:提示動作,請他講。要想很久,好不容易開口,但充滿疑惑與不確定。每個字說完,就要停下來問「這樣對嗎」?
第三階段:終於會講了,但看到字,完全不認得,不會唸,又充滿了困惑。
接下來又重覆這三階段~每一次都會安慰他,沒關係,OK的,你說得很好。
但下一個字又開始害怕了。有幾次因為挫折感太大,整個跑掉,無法繼續。
下次,他仍然會準時來上課。可能因為太喜歡這個孩子了吧!
我從沒有責備或追究。 再看到他總是很開心,教學一樣不減熱情。
 
問他的過去對英文的感覺,討論到童年學英文的不愉快經驗,一開始很冷靜,但後來崩潰了~
覺得小時候,英文的壓力好大! 跟不上很挫折。
帶著他回顧過去,走出陰霾。漸漸他不再害怕, 也敢開口了。
他學習的速度 也開始加快。 即使不確定,他也會想說說看。
我們到了正課的第四堂(共十堂)~單字越來越多,他記的速度越來越快。
也能現學現用, 表達時,不只講單字,還能流暢的說出許多的內容。
一開始有穩扎穩打的帶,後面就看得出進展了! 感覺他一下子從小三的程度,進展到有實力的國一,哈哈哈!
他說學校的英文,現在也學得不錯。看得懂,聽得懂,也敢講,也喜歡看美劇,或是美國電影了~
 
我問「你期待去美國玩嗎?」 他笑開了~ 當然啦,他還是我兒子最好的朋友~兩個人可以一起喇英文了
青少年頭腦靈活,學習能力強。如能早點進入「光速英語」,往後的日子會輕鬆多了!
如果孩子不喜歡英文,不妨再給一次機會,來試試光速英語吧!
🚀Jean老師光速英語,20小時就能讓你聽懂敢說!
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吧!
#Jean老師三小時光速英語~(18歲以下免費旁聽)全面線上版:
 
Jean 老師光速英語 – 免費學英文線上教學社團
 
Jean老師光速英語 YouTube頻道:
 
20小時光速英語課後學員見證:
arrow
arrow

    Jean老師光速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