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橋頭糖廠

王力宏事件,讓我想起前夫。事實上我很少提起他。
一路以來,討論較多的是自己的心路歷程。 某種程度,很早離婚也好, 我比一般的人幸運,很早就能重新去過我想要的人生。
我的前夫是個美國人,是一個來自英雄主義的國家。 就像所有的美劇或好萊塢電影一樣,「英雄」都很害怕失敗,害怕孤獨,害怕自己不再被愛。
那是一個以外表的成就,來決定一個男人價值的社會。如果你看到麻雀變鳳凰裡面的男主角,功成名就,英俊瀟灑,揮金如土,就是一個成功男人的典範。
當然我不是指全部的美國人,但是他們的文化確實帶給男人沉重的負擔:覺得男人條件好,女人才會愛。那也意味著,條件不好,就不會有人愛。至少是我前夫告訴我的,他覺得如果一個女人不愛他,一定是他的條件不夠好,他應該要去改進。
因為「被愛」跟「被認同」,對於美式英雄,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~甚至可以說是一個成功指標。那也代表了這位英雄不能有缺點,不能有瑕疵,必須活出完美的形象,不然的話就是魯蛇~不再是英雄。
但沒有人是完美的。每一個人出生都有既定的人生課題。也就是說他將會經歷成功,也會面臨失敗。人生沒有永遠的高峰,總會有滾下山谷的時候。
但是「英雄主義」是沒有辦法接受瑕疵的。至少,身邊的人不能覺得他有瑕疵。所以他們的特徵就是,永遠需要呈現出完美的形象,永遠是個好好先生,永遠在想盡辦法得到他人的愛與認同。
可是總有一天,你會發現他的缺點吧~那你就不會再愛他了!為了預防這天的到來,這些英雄們,至少我的前夫,就會先去找「備胎」。反正總有一天妳會知道我的真面目,把我甩了!
所以先去找另外一個愛我的人當備胎,這樣就能夠保證,永遠有人會愛我!於是他們又會戴上面具,呈現最好的一面,在還沒有分手之前,再暗中找好新的對象,建立英雄形象,享受被崇拜的感覺。
它是一個癮頭,因為內心永遠不會真正的滿足,畢竟這些人愛他,都是因為他營造出來的形象啊!但是此時此刻,就能夠讓一個女人瘋狂的崇拜愛慕!反正英雄永遠可以找到新的美人~
所以我知道前夫或者是王力宏,都會是痛苦的。一個不能做自己的人,一個需要每天帶著假面具,擔心害怕別人對他會有什麼看法的人,這種日子我也曾經經歷過,那真是生不如死的無間地獄!因為心中也知道這些人隨時會離我而去。
也曾經想營造自己家庭美滿,人生勝利組的假象。但是當假面具被撕開,雖然傷痕累累,還是有人會來關心我,接受我真實的狀態。我可以大剌剌地痛哭,承認自己的失敗。而他們仍然接納不完美的我,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友誼跟愛。
所以我覺得能早日爆發是幸運的。畢竟掩蓋的傷口只會惡化。何必把自己的有限青春埋沒在痛苦虛偽的日子裡?能早一點面對問題,好好的調整各自未來的人生,是何等的幸運!
不用擔心孩子,把自己人生過得快樂及真實,就會有滿滿的愛分享給孩子~告訴他們,人生總是會有失敗,但可貴的是我們都能夠在跌倒中學習,並且重新再站起來。
當年分開的時候,我就知道有一天,孩子會發現這些過去。當時就告訴自己,把自己過好,孩子就會以媽媽為榮。孩子慢慢大了,他們會好奇問我一些過去,我也據實以告~他們總是笑笑的望著我:媽,我們過得很好啊~一點也不覺單親有少了什麼!
是的,孩子,失敗並不可怕。如果跌倒了,就拍拍屁股,站起來吧!事情總是會過去,我們總是能學到什麼,並因此而更有智慧!
媽媽對你們的期許很簡單:好好的體會人生~並活出最真實的自己吧!我愛你們~
學英文也是同樣的道理~不是為了要符合任何人的期待,不是為了要讓別人覺得自己有多完美。而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,去實現心中真正想要的人生。
arrow
arrow

    Jean老師光速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